财新传媒

混基去年遭“嫌弃” 今年前五月摘团体冠军

2013年06月05日 10:18 来源于 财新网
混合型基金去年曾遭遇大量净赎回,公募基金前五月跑赢大盘和私募,但近半数基民对基金公司频繁的人事变动表示担忧

  【财新网】(记者 黄晨)混合型基金在2012年由于业绩不佳遭遇基民净赎回,然而今年前五个月,基金业绩的团体冠军恰恰是混合型基金,令不少“看走眼”的基民踏空行情。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日前公布的《基金投资者情况调查分析报告(2012年度)》,调查报告显示,2012年基民对固定收益类基金表现出空前的热情。当年绝大部分申购额来自债券型和货币型基金,往年最受关注的股票型基金只获得80余亿元的申购额,而混合型和QDII型均为净赎回。尤其是混合型基金,净赎回额逾70亿元,备受基民“嫌弃”。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黄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