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宁高宁:非农板块为农业板块服务(三)

2013年05月30日 07:58 本文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1

“(中粮)金融服务这个板块,锁定为只能服务农业”

精英访谈嘉宾:宁高宁
1958年生于山东滨州,1983年毕业于山东大学经济系,1987年毕业于美国匹兹堡大学,获工商管理学硕士学位。1987年加入华润(集团)有限公司,曾任华润创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华润(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兼中国华润总公司总经理、华润北京置地有限公司主席;2004年12月起任中粮集团董事长。2011年6月他接替牛根生职务,掌管蒙牛。2012年3月,不再担任中国粮油董事会主席,但继续担任公司非执董。

财新记者 何春梅 于宁

  财新记者:在中粮去年整个收入和利润结构中,粮油、地产和金融板块分别占比多少?

  宁高宁:2012年集团收入2000多亿元,集团利润70多亿元。其中粮油板块盈利占70%,营业额约占80%;房地产占了25%,利润约20多亿元;金融板块盈利约5亿元。其他几个上市公司虽然利润都下降了,但都有盈利,比如中国粮油盈利20多亿元,中国食品盈利5亿-6亿元等。

  财新记者:中粮的非农板块如金融、地产等业务,和农业主业之间的关系如何定位?目前来看,房地产板块的盈利对农业主业仍有重要的反哺作用。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关于精英访谈

  与各个领域的精英人物对话,是把握时代脉搏、追踪市场趋势最为简明扼要的途径。这里的精英,指的是那些具备专业经验、引领行业变革、推动事件发展的决策性人物。他们或在朝,或在野,或在商海领航,或在书斋弄翰。虽然只是一家之论,但其手挥目送,俯仰语默,自有动人心弦之处。

  “精英访谈”是财新网和腾讯网共同开发的一档新闻栏目,由财新记者与商界、政界、学界的佼佼者深入对话,就新闻事件或专业话题作剥笋式解读,敬请垂注。

精彩对话
范剑平:中国经济必须转向创新驱动型
财新记者 李雨谦

全面深化改革和经济结构调整刚刚开始,还不能说已到了“新常态”,不能把减速当作“新常态”;预计2011年到2020年,10年的平均增速会落到7

郁亮:万科在白银时代怎么活
财新记者 李雪娜

遍地黄金时代已一去不再,白银时代竞争更为激烈,个位数的增长速度将成为常态

杨森制药:希望中国药物审批能更有效率
财新记者 薛健聪 实习记者 余翔

希望中国政府可以增加人员和提高专业水平,使药物审查的过程更加有效率

德国大使:中国加强法治越快越好
财新记者 陈沁

加强法治既是经济的基础,也是建立信任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