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二手房成交环比增30% 二线多城继续下滑

2013年05月29日 16:55 来源于 财新网
“一二线分歧”再度出现,北京虽严格执行个税新政成交量仍反弹,二线城市成交大幅萎缩

  【财新网】(记者 黄晨)在房地产调控新政下,前期全国各地二手房成交普遍萎缩。然而进入5月份,二手房买卖在整体萎缩中又有新的变化,北京的成交量再度回升,二线城市的二手房成交环比继续下降,“一二线分歧”再次应验。

  去年大部分时间里,北京的二手房月成交量在1万套以上,这样的成交水平一直延续到今年2月。虽然2月份有春节假期,但当月仍有1.01万套二手房成交。

  进入3月后,春节期间未完全释放的刚性需求以及由于新政出台激发的潜在需求集中爆发,二手房的日成交量连续多日达到2000套以上,最多时一天成交3500余套,3月份全月的成交量创纪录的达到4.38万套。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黄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