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体坛 > 正文

“三连亚”的价值

特约作者 杨旺
2013年05月24日 18:13
王皓迟早会退役,但我真的希望他能多停留一些时间。正是他和其他亚军们的存在告诉人们,什么是体育的真正意义
资料图: 王皓 Feng Li/CFP

  【财新网】(特约作者 杨旺)在中国体育发展的历史上,亚军从来都是一个令人唏嘘的独特风景。

  根据获得亚军次数的不同,该选手的遭遇和在队伍中的地位分别如下:第一次在世界大赛中拿到亚军,等待他的将是短暂的痛苦和从头再来的救赎;连续两次在世界大赛中获得亚军,他会被视为“奇葩”,在队伍中接受另类眼光的打量;如果三次在世界大赛中获得亚军,那么他可能会与“奇迹”等形容词结缘……

  而如果根据大赛重要性,比如将世界大赛换成奥运会呢?连续亚军的选手是否可以申请非物质文化遗产?

责任编辑:康伟平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