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创二代人物盘点 富豪子女仅三分之一愿接班

2013年05月24日 09:35 来源于 财新网
“创富一代”和他们的“二代财富继承人”在财富传承上既表现出共性也存在不同考虑,一代更注重财富掌控,二代更关心“如何持续经营”

  【财新网】(记者 黄晨)新希望集团创始人刘永好日前成为名企创始人卸任潮中的一员,他的独生女儿刘畅接棒担任新希望旗下上市公司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80后”的刘畅于是成为二代接班人阵营中的年轻一员,与她同样已经或即将接管父辈财富的还有:碧桂园创始人杨国强的女儿杨惠妍、三一集团创始人梁稳根之子梁在中、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的儿子许世坛、娃哈哈集团创始人宗庆后的女儿宗馥莉等。

  贝恩公司与招商银行不久前发布的《2013中国私人财富报告》显示,已有约三分之一的高净值人士开始考虑财富传承,在超高净值人士中,这一比率更超过50%。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黄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