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A股巨亏公司自救盘点 变卖资产助力“脱贫”

2013年05月23日 09:04 来源于 财新网
相对*ST远洋、中国中冶出售资产变现,亏损团体冠军钢铁业的自救行动较为迟缓

  【财新网】(记者 黄晨)背负“A股亏损王”之名的*ST远洋(601919.SH,1919.HK)再度出售旗下资产被视为展开积极自救的进一步行动。近日*ST远洋公告旗下控股子公司中远太平洋向关联公司LongHonour出售所持中集集团21.8%的股权,这笔交易预计将给中远太平洋带来约29.07亿元的未经审计的税前收益。

  分析人士认为,此举将与中国远洋出售中远物流一样,为中国远洋带来可观的一次性收益,有助于其2013年的业绩扭亏。今年3月,还未被ST的中国远洋将公司的优质资产中远物流100%的股权转让给母公司中远集团总,一次性获得税前19.6亿元的收益。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黄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