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世调查:近半企业今年无校园招聘计划

2013年05月21日 10:29 来源于 财新网
企业控制员工规模,老员工离职趋缓,两项叠加造成企业无法为应届毕业生提供更多职位

  【财新网】(记者 黄晨)2013年夏季,又将有699万高校毕业生告别校园走向社会,创纪录的数字成就 “史上最困难就业季”。虽然毕业生较2012年增加了19万人,但企业的招聘意愿却未见增长。调查显示,45%的企业今年没有校园招聘计划,在其余有计划的企业中又有近七成公司计划招聘人数较去年不变或缩减。

  全球人力资源咨询机构美世在2013第一季度CHINA MONITOR调研中发现,由于国内经济增速下降,企业对今年的业绩预期持保守态度,因此会采取包括控制员工规模在内的一系列措施来降低成本。调查中有634家企业受访,其中九成为外商独资和合资企业。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黄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