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际机构普调中国经济增长预期至8%以下

2013年05月20日 09:12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内机构目前尚未就下调预期达成明显共识,但普遍认为经济增长面临较大下行风险

  【财新网】(记者 黄晨)4月经济数据公布后,鉴于工业、消费、投资等多项经济指标皆低于预期,国际机构掀起新一轮调降中国经济增速预期潮。虽然中国经济放缓已是被普遍接受的事实,但此前多数机构对“保8”仍持乐观态度,不过近期多数机构已将2013年中国的GDP增速调降至8%以下。

  摩根大通将中国经济预期由8.2%下调至7.6% ,渣打由8.3%下调至7.7% ,苏格兰皇家银行由8.4%下调至7.8%,纳入统计的15家国际投资和研究机构的平均预期从8.1%下降到7.8%。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黄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