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不振致员工离职谨慎 蓝领依然跳槽最快

2013年05月16日 16:31 来源于 财新网
尽管人才需求放缓,尽管薪酬增长最快,仍阻挡不了蓝领工人较高的流动性,在高科技行业这一现象更为突出

  【财新网】(记者 黄晨)全球人力资源咨询机构美世最新调研数据显示,由于对中国市场预期不佳,今年半数企业将采取控制人力资源成本的措施,包括降低调薪幅度及控制员工规模。员工方面,由于经济不振,跳槽也趋于谨慎,但蓝领工人依然是跳槽队伍中的最活跃力量。

  美世是在2013年一季度 China Monitor调研中得出以上结论的,调研中共有634家企业受访,其中九成为外商独资和合资企业。企业行业涵盖高科技、机械电子、汽车、消费品、化工、医疗与医疗器械、零售、和房地产等,企业主要分布在北上广深和华东、华南地区(包括苏州、南京、天津、无锡、常州、福州、厦门等城市)。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黄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