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去年美国人收养2700名中国孤儿 女童占七成

2013年05月16日 10:48 来源于 财新网
除了中国和印度以外,其他绝大部分送养国孤儿的性别比例较为平衡,甚至男孩的数量会略超过女孩

  【财新网】(记者 黄晨)根据美国政府数据,2012年美国人共收养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孤儿8619名,其中包括2709名中国孤儿,约占总数的31%。被收养的中国孤儿中近七成为女童,比率高于几乎其他所有送养国。

  2012年美国人收养全球孤儿的数字比2011年减少了885名,中国、埃塞俄比亚和俄罗斯仍是美国的三大主要孤儿送养国。虽然总体数字在减少,但中国孤儿的人数却较2011年增加了102名,中国孤儿占总数的比例再度突破30%。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黄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