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球降息潮一览 或引发新一轮竞争性贬值

2013年05月13日 15:41 来源于 财新网
申银万国认为二季度全球经济复苏乏力,降息等货币宽松政策仍是央行主要的刺激工具,预计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财新网】(记者 黄晨)自5月2日欧洲央行宣布降息以来的十余天里,全球各地央行掀起了新一轮降息潮。5月3日,印度年内第三次下调基准利率,7日。澳大利亚宣布降息25个基点至历史低点。9日,韩国也宣布降息25个基点。美国和日本虽没有降息,但却是在他们的宽松政策引发了这一轮全球货币宽松接力赛。

  在5月2日欧洲央行宣布主导利率调低25个基点至0.5%之前的两个月里,波兰、墨西哥、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已先后宣布下调利率。但以欧洲央行加入降息战团为标志,货币大战的意味越来越浓烈,此后十天内宣布降息的国家数量与此前两个月内相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黄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