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后国五条”时期中央及地方调控政策梳理

2013年05月13日 10:02 来源于 财新网
地方政府以“压”和“控”为主,中央方面则主要着力于增加土地供应,传闻中的房产税试点扩容并未出台

  【财新网】(记者 黄晨)北京于上周出台新的楼市调控政策,要求家庭新申购经适房或限价房时,必须夫妻双方共同签订购房合同,房产证上也要署夫妻二人的姓名。4月以来,北京在税收、限贷和保障房等方面多管齐下落实新政细则。

  北京市住建委是在上周下发的《关于规范已购限价商品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等保障性住房管理工作的通知》中做出上述要求的。之所以规定由夫妻双方共办产权,是为了堵住保障房登记在一方名下,另一方以无房名义再申请买房。通知还规定不满五年的保障房只能以原价出售。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房地产困局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黄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