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贝恩:90%中国富豪对政治关注度提升

2013年05月09日 14:02 来源于 财新网
政策法律的变化、房地产调控和遗产税政策信号是高净值人士最关注的几个方面,超高净值人士对政策的关注度更高于一般高净值人士

  【财新网】(记者 黄晨)2012年,中国高净值人士数量超过70万人,他们所掌握的可投资资产达到22万亿元人民币。虽然坐拥巨额身家,富豪却并非如普通人想象的“没什么好担忧的”。调查显示,中国富豪们对于政策和法律变动表现出更高的关注度。

  根据招商银行和贝恩管理咨询公司日前联合发布的《2013中国私人财富报告》,高净值人士(可投资资产1千万人民币以上)对政治的关注度较两年前普遍升高。这份报告调研和访谈之初正值2013年初十八届二中全会以及全国“两会”等会议召开,约90%的受访高净值人士表示近年来对政治的关注度提升,对新一届政府发展经济的各项举措充满期待。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黄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