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万科三年均陷“4月魔咒” 房企销售隐现冷却

2013年05月09日 09:33 来源于 财新网
虽然房价增速未见趋缓,但房企的销售开始疲软,房地产市场供需双方又进入了新一轮的博弈观望期

  【财新网】(记者 黄晨)4月份全国各地“新国五条”是细则落地的第一个月,除了二手房成交普遍断崖式下跌外,房企销售出现分化。万科、碧桂园等企业出现销售额环比下跌,恒大、富力等企业环比增加。但总体来看,房企4月的销售情况已较3月的热火景象冷却。而万科已是连续第三年出现4月销售环比下滑的情况。

  根据中原地产数据显示,16家房企4月销售额共计476.13亿元,环比3月下降了17.3%。其中万科4月销售额123.8亿元,环比骤减近30亿元。碧桂园销售额46.6亿元,环比减少近13亿元。两家龙头企业的销售下滑是前述16家房企总销售下滑的主因。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房地产困局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黄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