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豪楼豪车特供酒 贫困县里的奢华事盘点

2013年05月07日 12:2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西部贫困县中最典型的奢华消费当属政府办公大楼,此外贫困县政府配备豪车、消费特供酒也不手软

  【财新网】(记者 黄晨)河南嵩县国土资源局被网友曝光高价订制特供酒用于请客送礼后,该局于5月4日在人民网强国论坛做出回应,证实曾于2010年8月耗资28.38万元订制特供酒500件,并在2012年9月亦即十八大前夕全部用完,该局同时表示这批酒的主要用途是“招待兄弟县市国土资源部门”。嵩县地处豫西山区,属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范围内的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

  贫困县里的奢华消费从来不是新鲜事,虽然地方经济相对落后,但在贫困县常会出现与当地人民较低的生活水平、简陋的教育设施、匮乏的医疗资源不相匹配的豪华开支。4月中旬,新华网披露陕西柞水县私改项目兴建国家明令禁止的高尔夫球场。柞水县同样是国家级贫困县,总人口不足20万人。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黄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