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西安再现地铁塌方 各地13起地铁事故回放

2013年05月06日 14:19 来源于 财新网
地铁建设在过去几年进入全国性“大干快上”阶段,高速建设带来的是频发的事故和血的代价

  【财新网】(记者 黄晨)5月6日凌晨,西安在建地铁工地再现塌方事故。截止11时,事故已至少造成两人遇难。

  根据西安地铁公司官方微博,5月6日凌晨2点40分左右,地铁三号线建设工地发生塌方事故,事发时九名作业人员正在施工,一人受伤五人被埋。截至上午11时,已确认两名被困者遇难,另三人还在搜寻中。

  在建地铁塌方是近年来全国各地地铁事故的最主要类型,上海、北京、杭州等地均发生过该类事故,甚至在西安也并非首次。2009年8月2日,当时在建的西安地铁一号线施工现场因沟槽开挖支护不及时导致塌方,事发前当地曾连续多日降雨,事故造成两人死亡。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黄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