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当选美国院士的中国科学家不完全名单

2013年05月06日 10:47 来源于 财新网
落选中科院院士的施一公,近日当选美国科学院院士;财新记者整理了在美国当选科学院院士、目前尚健在的中国籍或华裔科学家名单

  【财新网】(记者 崔筝 高旭近日,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施一公教授,先后当选美国人文与科学院外籍院士、美国科学院外籍院士,这让2011年落选中科院院士的施一公成为公众和媒体关注的焦点。

   据财新记者查证,在国外当选院士却非中科院院士的中国科学家并非只有施一公一人,还有2007年当选美国科学院外籍院士的李爱珍。同时,也有一些科学家,先在国外当选为科学院院士,然后又当选中国科学院或工程院院士。如周忠和,2010年4月当选美国科学院院士,2011年12月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高旭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