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叶雷:解读盖茨式慈善

2013年04月28日 10:01 本文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1

商业手段如何与慈善结合,中国如何参与慈善企业化

精英访谈嘉宾:叶雷
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中国办公室首席代表。在加入盖茨基金会之前,叶雷供职美国疾控中心二十余年,主要负责开展母婴健康、营养、难民和灾难应对方面的项目及相关研究。期间,他曾在二十余个国家短期工作过。1998年至2003年,叶雷任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印尼与中国办事处健康与营养项目主任。2003年至2007年,叶雷担任美国疾控中心全球艾滋病项目驻华首席代表与项目主任。在明尼苏达大学获得公共卫生硕士(MPH) 及医学博士学位 (MD),并且具有儿科及小儿血液科的行医执照。他也获得了美国疾控中心授予的流行病学调查服务及预防医学的住院医师资格。他曾任教于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目前仍是塔夫茨大学(Tufts University)弗里曼营养学与政策学院的副教授。

  财新记者 任波 昝馨 蓝方 刘虹桥

  2013年2月20日,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下称盖茨基金会)正式发布了比尔·盖茨《2013年度公开信》的中文版。从2008年开始,全职投入慈善公益事业的比尔·盖茨,在每年新年伊始都会发布一封公开信,与公众分享他在过去一年对慈善事业的思考。今年,比尔·盖茨将思考的重点放在了“结果考量”上。

  同日,盖茨基金会中国办公室首席代表叶雷公开宣布,接下来,盖茨基金会中国项目将逐步增加在农业、卫生领域的战略性投资,通过中国的能力与实力,携手帮助那些更贫困的国家去解决他们的问题。同时逐步减少直接性援助资金。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关于精英访谈

  与各个领域的精英人物对话,是把握时代脉搏、追踪市场趋势最为简明扼要的途径。这里的精英,指的是那些具备专业经验、引领行业变革、推动事件发展的决策性人物。他们或在朝,或在野,或在商海领航,或在书斋弄翰。虽然只是一家之论,但其手挥目送,俯仰语默,自有动人心弦之处。

  “精英访谈”是财新网和腾讯网共同开发的一档新闻栏目,由财新记者与商界、政界、学界的佼佼者深入对话,就新闻事件或专业话题作剥笋式解读,敬请垂注。

精彩对话
范剑平:中国经济必须转向创新驱动型
财新记者 李雨谦

全面深化改革和经济结构调整刚刚开始,还不能说已到了“新常态”,不能把减速当作“新常态”;预计2011年到2020年,10年的平均增速会落到7

郁亮:万科在白银时代怎么活
财新记者 李雪娜

遍地黄金时代已一去不再,白银时代竞争更为激烈,个位数的增长速度将成为常态

杨森制药:希望中国药物审批能更有效率
财新记者 薛健聪 实习记者 余翔

希望中国政府可以增加人员和提高专业水平,使药物审查的过程更加有效率

德国大使:中国加强法治越快越好
财新记者 陈沁

加强法治既是经济的基础,也是建立信任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