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近期中央对房地产市场的若干表态盘点

2013年04月27日 09:14 来源于 财新网
“新国五条”出台后短期内楼市出现量价齐增,如何落实新政成为摆在新一届政府面前的问题

  【财新网】(记者 黄晨)以“新国五条”出台为标志,中国的房地产市场迎来新一轮调控。“新国五条”是基于2012年下半年开始的全国性房价猛烈反弹而推出的,2011年末到2012年上半年,受到宏观经济不景气的影响,全国各地楼市和土地市场出现了十年来第二次全面萎缩。

  在2012年之前,中央政府已对房地产展开过至少四轮调控,期间房价以快速上涨为主,也因为经济影响出现过短暂下跌。中央对房地产调控的态度在此间几经起伏,房价猛涨时,限购、限贷、征税等手段轮番上阵,在下跌期间又明或暗地“救市”。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房地产困局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黄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