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三手机巨头业绩:三星销量称雄 诺基亚减亏

2013年04月25日 10:28 来源于 财新网
苹果出现十年首度利润下滑,但利润率仍领先,在中国智能机市场上苹果已被挤出前五名

  【财新网】(记者 黄晨)苹果公司2013财年第二财季业绩揭晓,当季营收和净利润数据虽尽显苹果颓势,却仍在意料之中。三星电子本月上旬的预估数字显示,得益于强劲的智能手机销量,第一财季的营业利润最大增幅可达56%。诺基亚上季度大幅减亏。中国本土品牌智能机对洋品牌冲击能量不可小觑。

  苹果在第二财季营收436.03亿美元,同比增长11%,环比下滑20%,当季净利润95.47亿美元,同比下滑18%,环比下滑27%。相对于两年前单季动辄50%以上的增长,目前的苹果已在“下坡路”上越走越远。就在2013年第一财季,苹果还曾创造单季131亿美元净利润的记录。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黄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