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富豪群体集中东南沿海 与经济共振增速放缓

2013年04月18日 09:12 来源于 财新网
房地产和股票仍然是富豪们不折不扣的最爱,另类投资已跃居该群体投资方向的第三位

  【财新网】(记者 黄晨)胡润研究院日前发布的《2013中国高净值人群另类投资白皮书》显示,我国高净值人群的总体数量增速随着经济增速的下降而放缓,高净值人群集中于东南沿海地区。由于股市不振和房地产调控,中国富豪对另类投资的热情明显提高。

  高净值人群指个人金融资产和投资性房产等可投资资产较高的社会群体,2012年中国有280万人的可投资资产在600万元以上的高净值人士,比2011年近增加了10万人。亿万资产以上的高净值人群有6.45万人,上升比例是过去四年最低水平。增速放缓的原因有二,一是宏观经济增速下滑,二是受到房地产宏观调控和股票市场的影响。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黄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