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七省市发现H7N9感染者 全国病例增至88例

2013年04月18日 18:28 来源于 财新网
河南新增患者从事禽类销售宰杀,上海一名患者今日康复

  【财新网】(记者 黄晨)截至4月18日18时,河南、浙江、江苏、上海卫生部门先后通报各自地区当日新增H7N9禽流感病毒感染病例数,四省市共新增五例感染者。其中河南一例,江苏一例、浙江两例、上海一例。此外上海一例已确诊患者康复出院,江苏一例已确诊患者死亡。至此全国已确诊病例总计88例,死亡17例,康复七例。

  河南新增一例患者为郑州的一名38岁男子,从事禽类销售宰杀。浙江新增两例患者均病重,正在积极救治中。由于湖南17日发现回顾性病例,因此目前已有七个省市发现H7N9禽流感病毒感染病例。湖南这位患者是一名两岁幼儿,已于3月22日康复,后于4月7日被检出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阳性。北京首例确诊H7N9禽流感的七岁小患者已于17日康复出院。加上上海已经康复的五例患者,全国总计已有七例康复者。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追踪H7N9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黄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