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供地完成率低 今年实际住房供地或低于往年

2013年04月17日 16:33 来源于 财新网
过去三年实际供地量平均值远高出五年平均水平,因此不低于过去五年的平均供地水平不难实现,多数省区市的计划供地量较2012年减少

  【财新网】(记者 黄晨)国土资源部4月16日发布消息称,2013年全国住房用地计划供应15.08万公顷, 是“过去五年年均实际供应量的1.5倍”。财新记者查阅数据发现,15.08万公顷是最近四年计划供地量的最低值,并且过去几年全国住房完成率较低,若考虑实际执行情况,则2013年的实际供地量可能低于过去三年的平均水平。

  根据国土资源部的汇总数据,2013年31个省市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5.08万公顷住房用地供应量,“是过去5年年均实际供应量9.77万公顷的1.5倍”。据此以及历年公开数据测算,2008年到2012年的五年,全国住房土地供应量依次为3.05万公顷、7.64万公顷、12.54万公顷、13.59万公顷、12.03万公顷。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房地产困局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黄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