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IDC:2017年台式机市场份额仅剩6%

2013年04月15日 09:39 来源于 财新网
IDC认为届时智能手机将占到所有智能连接设备市场三分之二份额,新兴市场是增长的绝对主力

  【财新网】(记者 黄晨)市场研究公司IDC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全球PC出货量骤降至不足八千万台,市场萎缩速度大超预期。IDC预测,到2017年桌面PC在智能连接设备市场的份额将降至6%,到那个时候,智能手机会占到这个市场三分之二的份额。

  根据IDC数据,今年一季度全球PC厂商的总出货量约为7629万部,较去年同期下滑约14%,大大超过此前IDC做出的7.7%下滑预期。2012年,全球PC出货量同比下滑3.2%,其中第四季度同比下滑6.4%,因此一季度的数据表明PC市场正处在加速下滑的处境当中。而IDC更称这是“该行业1994年以来出现的最严重的倒退”。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黄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