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H7N9感染A股 生物疫苗上涨旅游航空暴跌

2013年04月09日 09:03 来源于 财新网
游资炒作意味明显,莱茵生物虽澄清其产品与禽流感无关,股价仍逆市上涨

  【财新网】(记者 黄晨)4月8日是清明节后A股首个交易日,受假期港股暴跌影响,两市双双低开后回弹乏力。沪指全天跌幅0.62%,深成指跌0.12%。

  随着H7N9疫情扩散,禽流感相关个股受影响明显。疫苗、生物制药板块逆市上涨,禽类养殖、航空及旅游业大幅杀跌。

  利好个股中,生产禽用疫苗的升华拜克开盘不久即封住涨停,该股两个交易日累计上涨19%。生物制药类企业中,以岭药业因其生产的莲花清瘟胶囊被列入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发布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诊疗方案(2013年第1版)》而开盘直接涨停。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黄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