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伦敦奥运场馆“变形记”

2013年04月02日 17:06 来源于 财新网
建设的目的不仅是为了奥运会,更是为了奥运会结束之后
伦敦当地时间8月12日晚9点,2012年第30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闭幕式在斯特拉特福德奥林匹克体育场上演。204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经过17天的角逐后,如约来到“伦敦碗”,参加这场盛大的聚会。下届奥运会将于2016年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
 

  【财新网】(记者 张远岸)7月27日是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一周年的日子,伦敦奥林匹克公园将以“伊丽莎白女王公园”的新面目重新开放,迎接公众。英国官方预计,从2016年起,“伊丽莎白女王公园”每年将从伦敦、英国和海外吸引超过900万游客。这只是伦敦后奥运时代的一部分。

  在奥运会结束后,伦敦奥运遗产开发公司(London Legacy Development Corporation)开始对伦敦奥林匹克公园进行改造,包括移除临时场馆、改建永久性场馆使其适宜日常使用、建设新道路和桥梁、以及建设新的居民区,总预算为2.92亿英镑。

责任编辑:康伟平 | 版面编辑:曹祯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