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暴力强拆强征引发流血事件盘点

2013年04月02日 08:55 来源于 财新网
事件的起因都是受害人不满意征地或拆迁补偿标准,原本的经济纠纷最终却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财新网】(记者 黄晨)3月30日,湖北巴东发生一起农妇因征地补偿纠纷被碾死的惨剧。3月31日,巴东县委宣传部称犯罪嫌疑人谭某涉嫌故意杀人已被巴东县公安机关刑拘。

  而在此前三天发生在其邻省河南的另一起农民惨死的事件则显得扑朔迷离,死者家属称施工方未签补偿协议就强行施工,死者在阻拦过程中被铲车碾压身亡。当地政府却称这是“一起施工期间发生的意外事故”。

  两起事件的起因都是受害人不满意征地补偿标准,原本的经济纠纷最终却付出了生命的代价。2012年9月21日,辽宁盘锦农民王树杰及家人同样因为强行征占土地人员发生纠纷,并与现场一民警张研发生激烈冲突,后张研开枪致王树杰当场死亡,王树杰的父亲也在冲突中受伤。“盘锦事件”是近年来暴力强拆强征致人死亡的典型案例。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黄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