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伪造、变脸、隐瞒 上市公司不实行为盘点

2013年03月15日 16:09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上市公司为造假付出的代价仍然轻微,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的权益亟待保护

  【财新网】(记者 黄晨)“3.15”又至,消费者权益保护再成热议话题。在证券市场上,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的权益同样迫切需要保护。近期创业板上市公司万福生科由于财务造假事件股价连续下跌,从3月4日复牌至今股价累计下跌27%,市值蒸发3亿元,令投资者损失惨重。

  3月12日,紫光古汉公告证监会对其财务造假所给予的处罚决定。紫光古汉在四年多时间里虚增利润五千余万元,最终包括公司及个人在内仅被处以不足90万元的罚款,而投资者的损失只能自行“埋单”。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上市公司百态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黄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