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企业高管女性占比51% 居全球首位

2013年03月08日 15:40 来源于 财新网
调查显示,女性管理者在人力资源和财务部门凸显较大优势,新兴经济体的女性企业高管比例明显高于发达国家

  【财新网】(记者 黄晨)根据近期一项调查,2013年中国企业的管理团队中女性比例已占半数以上,位居全球之首。女性管理者在人力资源和财务部门凸显较大优势,但在最高决策层中占比仍较低。全球来看,新兴经济体的女性企业高管比例明显高于发达国家。

  致同会计师事务所《2013国际商业问卷调查报告》显示,在受访的两百多家中国大陆企业中,94%的企业表示拥有女性高管,并且女性高管的比例由去年的25%猛增至今年的51%,远高于24%的全球平均水平,居各国之首。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黄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