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个税”出台 重点城市二手住宅成交井喷

2013年03月05日 13:09 来源于 财新网
大量原本还处于胶着中的议价双方由于细则的出台而迅速成交,赶在政策落地前搭上1%个税末班车

  【财新网】(记者 黄晨)3月4日是“20%房产转让税”出台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全国多地出现二手住宅成交井喷。北京当日二手房成交量创三年来的次新高,南京当日成交套数接近28个月最高水平,苏州一日成交量较细则出台前的3月1日增长近4倍。

  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3月4日北京的二手住宅成交1073套,创下2009年12月以来的次新高记录,1月31日北京的二手住宅曾创下一天成交1230套的天量。事实上,在细则出台的次日,也就是3月2日星期六,北京的二手住宅成交已出现千余套成交,而春节前后的一段时间里北京每天的二手房交易量保持在四五百套的水平。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房地产困局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黄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