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欧商学院:在华企业商业信心降至三年最低

2013年02月25日 15:28 来源于 财新网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的调查还显示,绝大部分受访企业高管认为在中国与政府保持良好关系十分重要

  【财新网】(记者 黄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最近的一份调查显示,高管们对企业明年在华经营的信心虽仍抱有中性偏乐观态度,但信心指数却降至三年最低。同时,绝大部分企业高管承认,在中国经商如要成功,与政府保持良好关系十分重要。

  此次调查对来自七百多家本土企业和四百多家外企在内的总共1214位高管展开,同往年一样,高管们对企业在中国取得成功继续持有中性偏乐观态度,但乐观之下又略显微妙。

  首先,无论是本土企业还是外企,高管们对未来一年的的信心较2012年继续下降,其中本土企业的信心指数由上年的6.6下降至6.3,外企的信心指数由上年的6.6下降至6.5。其次,高管对未来五年的乐观程度更高,对最近一年的信心则相对较低。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黄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