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春节前再现宣判潮 争议案件择时有玄机(更新)

2013年02月08日 10:21 来源于 财新网
过去几年,春节前通常是一批社会关注度高或争议较大的案件密集宣判的“档期”

  【财新网】(记者 黄晨)春节前夕,各地法院密集宣判一批案件。2月5日,河南黑监狱截访案一审宣判,10人获刑。2月6日,浙江毒胶囊案、启东“7.28”聚众冲击国家机关案、“北海律师案”原案同日宣判。上述几起案件都曾在2012年引起全国广泛的舆论关注。2月7日,哈医大刺医案二审宣判,绿大地股票诈骗案一审宣判。

  回顾过去几年,春节前通常是一批社会关注度高或争议较大的案件密集宣判的“档期”。2012年春节前,吴英案二审宣判,2011年春节前,因“我爸是李刚”而名噪全国的李启铭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2010年,被称为“中国第一案”的李庄案在春节前五天宣判。财新网特此回顾了近几年来春节前宣判的重要案件如下: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黄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