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1月VC/PE募资17亿美元 仅为去年同期四成

2013年02月07日 08:55 来源于 财新网
A股IPO发审停滞,导致VC/PE退出渠道受阻,筹资难度日益增加,同期新设立基金中半数获得政府机构或国有资本的推动和参与

  【财新网】(记者 黄晨)2013年1月中外VC/PE募资总额17亿美元,同比下降59.4%。由于回报问题,自2012年起VC/PE募资日益困难,今年1月新设立的基金中半数获得政府机构或国有资本的推动和参与。

  根据清科数据库统计,2013年1月中外VC/PE新募集基金13支。13只基金中人民币基金10支,募资总金额8.53亿美元,占1月募资总额的48.9%;外币基金三支,募集总金额8.90亿美元,占1月募资总额的51.1%。三支外币基金募资规模均超过2亿美元,远远高出人民币基金平均300-3000万美元规模。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黄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