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历年春节行情回顾 资金面力挺常有惊喜

2013年02月05日 08:4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金公司认为,每年的2月份都是A股表现最好的月份,因为春节前后一般是居民存款的高峰期,会有较多的居民部门资金流入股市

  【财新网】(记者 黄晨)2月4日沪深两市出现分化,沪市在连涨多日后全天走出一颗阳十字星,深市受创业板拖累全天跌0.61%。距离蛇年春节还有四个交易日,A股在春节前再度显现“红包行情”,从1月中旬至今,上证综指已上涨超8%。回顾以往历年,不论大市如何,春节前后常有小行情出现。

   刚刚过去的2012年中的大部分时间股指单边下跌,但一季度曾有一轮中级反弹行情出现,其中春节前后的一个月内,沪指上涨了8.5%。再往前,2010年和2011年股市连跌两年,但是在春节前后都出现过或大或小的上涨。财新网回顾了2005年以来历年春节前后的行情走势: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黄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