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社会 > 正文

《看历史》人事震荡 杂志定位或生变

2013年02月01日 15:38 来源于 财新网
杂志投资方决意调整运营管理模式,内部却沟通不畅,矛盾激化下员工公开维权,凸显传统文化产权体制弊病,亦引发小众纸媒转型思考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2013年元旦过后,中国媒体业插曲不断。历史人文类杂志《看历史》人事震荡牵出员工维权风波是最新一例。

  2013年1月中旬,担任《看历史》杂志主编和全面负责人五年半之久的唐建光骤然去职。随后,该杂志约20名员工在2013年1月25日-29日通过新注册新浪微博账号先后发出四封联名公开信维权,指称杂志主管主办单位成都日报报业集团及杂志投资方成都先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下称先锋传媒),近日调整运行架构、更换管理人员,导致杂志工作秩序混乱。公开信提出劳资双方必须依法签订劳动合同等诉求,并要求先锋传媒明确答复资金投入能否保障、杂志原有理念能否坚持等问题。

责任编辑:康伟平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