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官员表态愿公开财产 全都在等“上级决定”

2013年01月29日 11:03 来源于 财新网
绝大多数表态愿公开财产的官员都提及“只要上级或中央决定”即可公开

  【财新网】(记者 黄晨)1月27日,广东省人大代表、韶关市委书记郑振涛向媒体透露,春节后当地526名官员的家庭财产信息将面向公务员内部公开,纳入公示的财产包括工资、房产、投资等六大类。同时纳入官员财产公示试点的还有广州南沙和珠海横琴。这意味着广东的官员财产公示正从“口头”迈向“行动”。

  在目前正在召开的广东省“两会”和不久前召开的广州市“两会”上,多位官员频频表态称“如有要求,愿意公开个人财产”。关于官员财产公开,虽然多年来民间呼声较高,但官方一直讳莫如深。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黄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