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孙芳安:中澳国防战略交流早已有之

2013年01月29日 09:25 本文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1

澳大利亚将在推进与中国国防战略及经贸合作的同时,保持与美国的盟友关系,这有益于亚太地区和平稳定

精英访谈嘉宾:孙芳安
孙芳安(Frances Adamson),澳大利亚首位女性驻华大使。1961年4月出生于南澳阿德莱德市,早年毕业于阿德莱德大学。汉语流利。1987年至1991年任职于澳大利亚驻香港高级专员公署,1993年至1998年任职于澳大利亚驻英国高级专员公署,1998年至2000年任职于澳大利亚外交部,2000年至2005年任澳大利亚驻台北商业与工业办事处代表,2005年至2008年任澳大利亚驻英国副高级专员。2011年8月起任澳大利亚驻华大使。

  财新记者 陈沁

  从经贸合作到国防战略,澳大利亚融入亚洲的路线图又进一步。继去年10月推出《亚洲世纪中的澳大利亚》白皮书,简化中国游客赴澳大利亚旅游签证流程、促成澳元和人民币直接交易等计划,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1月23日宣布新国家安全战略,称澳为“中间力量”,加强与中国的军事演习合作,努力深化对华战略关系。

  根据该战略,当中国卷入亚洲地区不断增多的主权争端时,澳大利亚将加大与中国军事演习力度。“该战略包括中澳联合军事演练及与中国高水平的军事技术交换,这是中澳友谊的合作精神在军事防御方面的体现。”吉拉德说。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相关新闻
关于精英访谈

  与各个领域的精英人物对话,是把握时代脉搏、追踪市场趋势最为简明扼要的途径。这里的精英,指的是那些具备专业经验、引领行业变革、推动事件发展的决策性人物。他们或在朝,或在野,或在商海领航,或在书斋弄翰。虽然只是一家之论,但其手挥目送,俯仰语默,自有动人心弦之处。

  “精英访谈”是财新网和腾讯网共同开发的一档新闻栏目,由财新记者与商界、政界、学界的佼佼者深入对话,就新闻事件或专业话题作剥笋式解读,敬请垂注。

精彩对话
范剑平:中国经济必须转向创新驱动型
财新记者 李雨谦

全面深化改革和经济结构调整刚刚开始,还不能说已到了“新常态”,不能把减速当作“新常态”;预计2011年到2020年,10年的平均增速会落到7

郁亮:万科在白银时代怎么活
财新记者 李雪娜

遍地黄金时代已一去不再,白银时代竞争更为激烈,个位数的增长速度将成为常态

杨森制药:希望中国药物审批能更有效率
财新记者 薛健聪 实习记者 余翔

希望中国政府可以增加人员和提高专业水平,使药物审查的过程更加有效率

德国大使:中国加强法治越快越好
财新记者 陈沁

加强法治既是经济的基础,也是建立信任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