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盘点“卷土重来”官员 最快两月就复出

2013年01月21日 15:05 来源于 财新网
牵扯“三鹿”事件的多名官员陆续复出,官方称“安排工作是正常的”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 黄晨)曾因三鹿奶粉事件被免职的原河北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吴显国,近日出任河北省委省政府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2012年9月,同样因三鹿奶粉事件被记过处分的国家药监局食品安全协调司司长孙咸泽以国家药监局副局长身份露面。当年事涉此事件的多名官员陆续复出。

  在上海静安大火、胶济铁路事故等重大事故中落马的官员并未“终身禁入”。近年来,一些官员“风头过后”又相继复出,有的甚至担任更重要的领导职务,引起社会热议。财新记者整理了近年来此类“复出”官员的信息,列举如下: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黄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