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方多城空气质量严重污染 建议“呆在屋里”

2013年01月14日 12:43 来源于 财新网
AQI指数达到四级时,各类人群就应该注意减少户外活动,达到六级时,应该避免户外活动

  【财新网】(记者 黄晨)自1月11日开始,整个中国北方笼罩在重度雾霾之中,北京、石家庄、西安等北方重点城市成为“新雾都”。多地环境质量指数连续“爆表”,在北京部分监测点PM2.5甚至瞬时“破千”。而根据新国标规定,PM2.5日均浓度限值为75微克/立方米。

  根据2012年2月国家环保部颁布的《环境质量指数(AQI)技术规定》,将空气质量从好到差分为六级,当空气质量达到六级时,不仅儿童、老年人和病人“应当留在室内”,甚至连一般人也“应避免户外活动”。1月14日,包括北京在内的北方多个城市空气质量仍维持六级,这意味着中国北方人民目前都应该“继续呆在屋里”。事实上,AQI指数达到四级以上时,各类人群就应该注意减少户外活动。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黄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