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体坛 > 正文

中式八球的“世界梦”

特约作者 杨旺
2013年01月13日 12:35
不少民族传统项目,比如龙舟和武术,在国外特别是华人圈都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如果效仿中式八球,未尝不会出现一个国际性赛事。如此,则是普通百姓和国家的共同幸事

  【财新网】(特约作者 杨旺)2013年的中国体育在一声声清脆的撞击中拉开序曲——和央视历史性地动用40多人的直播团队相比,国外八大高手齐刷刷地把玩起国人最为熟悉的中式八球,给国人带来的震动和自豪感更强烈一些。

  “来之前,听亨得利说中式八球动作很慢,人很多,觉得特新鲜”,最终夺冠并赢取30万奖金的波茨感慨,“认真打下来之后,发现这个项目很好玩,很有生命力,包括冲球等规则很简单,比赛时长也非常利于直播。我希望在将来,能有一个中式八球桌摆到我家里”。波茨和他提到的亨得利,还有一个广为世人熟知的身份:职业斯诺克球手,现在,他们为一项中国的运动着了迷。

责任编辑:康伟平 |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