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四百余家公司去年业绩预悲 钢铁风电继续惨淡

2013年01月08日 10:11 来源于 财新网
韶钢松山和中国远洋极有可能因连续两年巨额亏损而被ST,风电龙头华锐风电预告了上市以来的首度亏损

  【财新网】(记者 黄晨)至1月7日,沪深两市已有962公司预告了2012年度业绩情况。已发布业绩预告的公司中,业绩预减或亏损的公司占比超过40%,钢铁、风电行业多家企业业绩悲观。

  这962家公司占到两市上市公司总量的四成,其中共有412家公司发出业绩预减、首亏或继续亏损的提示,管中窥豹两市整体的2012年度业绩表现亦不乐观。

  韶钢松山在2011年亏损10亿元的情况下,2012年再度预亏18亿元。2011年度的“亏损王”中国远洋已预告2012年度继续亏损,两家公司极有可能在年报发布后被ST。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黄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