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2年PE数量创新高 难掩募资困境

2013年01月07日 10:58 来源于 财新网
单支基金规模创历史新低,大部分投资仍以小规模为主,互联网和房地产是两大吸金行业

  【财新网】(记者 黄晨)2012年共有369支可投资于中国大陆的PE完成募集,其中359支基金共计募集253亿美元,总募资额较上年有较大回落。同时单支基金规模创历史新低,人民币基金的平均规模不足外币基金的九分之一。

  根据清科研究中心统计,2012年共计369支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完成募集,比2011年增加57%,创历史最高水平。359支基金共计募集253.13亿美元,较2011年下降35%,单支基金规模创历史新低。369支基金中的354支为人民币基金,虽然数量上占优,但平均每只人民币基金的规模仅5100万美元,不足同期单只外币基金规模的九分之一。侧面凸显PE筹资难困境,外部投资环境不稳、IPO趋紧账面回报走低等因素导致很多资金不能按时到位,影响到基金募资总额。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盘点2012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黄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