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山泉:基金公司经营之道

2013年01月07日 08:58 本文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1

要做好基金公司,首先,要在同行中具有较高的专业水准;其次,要培养优秀的管理团队;另外,设计具有前瞻性的好产品

财新记者 杨璐 实习记者 石英杰

  临近年底,公募基金行业迎来众多政策变革,曾经垄断的基金市场正逐步放开。

  财新记者近日专访了美国奥本海默基金公司副总裁、基金经理李山泉,为读者分享其对国内基金业发展的看法以及国外基金的发展经验。

  财新记者:今年11月上证综指创下四年来最低点,创业板指数达到历史新低。每当A股市场陷入低迷,总有人高喊“救市”,这反映了怎样的市场心态,到底该如何救市,怎么救?

  李山泉:这是中国股市特殊现象,需逐渐改变。政府不能总是担任关注市场高低的角色,而应了解市场出现问题的根本原因。政府的主要责任应是监督股市公平、合理、透明地运行。 救市,不是政府的责任。如果将来没有人再敦促政府救市,投资者习惯自己做判断,中国股市就成熟了。目前,依赖政府,拔高股市是不对的。救市心态反映出股市很不成熟,过于依赖政府。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关于精英访谈

  与各个领域的精英人物对话,是把握时代脉搏、追踪市场趋势最为简明扼要的途径。这里的精英,指的是那些具备专业经验、引领行业变革、推动事件发展的决策性人物。他们或在朝,或在野,或在商海领航,或在书斋弄翰。虽然只是一家之论,但其手挥目送,俯仰语默,自有动人心弦之处。

  “精英访谈”是财新网和腾讯网共同开发的一档新闻栏目,由财新记者与商界、政界、学界的佼佼者深入对话,就新闻事件或专业话题作剥笋式解读,敬请垂注。

精彩对话
范剑平:中国经济必须转向创新驱动型
财新记者 李雨谦

全面深化改革和经济结构调整刚刚开始,还不能说已到了“新常态”,不能把减速当作“新常态”;预计2011年到2020年,10年的平均增速会落到7

郁亮:万科在白银时代怎么活
财新记者 李雪娜

遍地黄金时代已一去不再,白银时代竞争更为激烈,个位数的增长速度将成为常态

杨森制药:希望中国药物审批能更有效率
财新记者 薛健聪 实习记者 余翔

希望中国政府可以增加人员和提高专业水平,使药物审查的过程更加有效率

德国大使:中国加强法治越快越好
财新记者 陈沁

加强法治既是经济的基础,也是建立信任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