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00年以来中国分摊联合国会费比例翻五倍

2012年12月28日 16:00 来源于 财新网
2000年以来,中国缴纳的会费比例快速增长,每次调整,都要上涨超过0.5个百分点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近日,联合国大会就2013-2015年间成员国会费负担方案达成决议,中国承担的联合国会费比例由目前的3.19%上升至5.15%,相比2000年的1.00%,已翻了五倍多。

  这也使得中国超过意大利和加拿大,在分摊联合国会费的排名中从第八位上升到第六位。


  中国自1971年恢复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以来,分摊的联合国会费经历了先涨后跌再涨三个阶段。

  在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之初的几年,中国按照台湾地区的水平支付了达4%的会费。三年后,在联合国会费调整中,4%的会费比例增加至5.5%的历史高点,并一直延续到1979年。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陈曦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