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2年度创投20强 本土VC占七成

2012年12月28日 09:10 来源于 财新网
虽然本土创投进步明显,但由于全球的融资环境不佳,中外创投机构2012年平均募资规模创七年新低

  【财新网】(记者 黄晨)2012年中国本土创投企业发展迅速,在年度“VC20强”中首度超过外资创投机构,占据七成席位。

  在清科集团发起的2012年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排名中,14家本土创投机构进入20强名单。排名是根据机构的融资金额、综合回报水平、投资案例数量、退出案例数等多方面表现综合而来。

  在2009年之前外资创投一直占据市场的主导地位,2006年“VC20强”中,外资创投占比高达90%。此后,中国本土创投机构开始进入快速发展通道,2007年A股的大牛市行情助力本土创投急剧扩张,2009年创业板开闸更是给本土创投提供了极大的发展空间。与此同时,以社保基金、政府财政和上市公司、民营企业、富裕个人为代表的本土LP群体逐渐形成。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黄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