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上市冷退市忙 中资股2012遭遇两头堵

2012年12月26日 08:50 来源于 财新网
A股两公司破五年退市空窗,在“上市容易混市难”的美国市场“私有化”成为中概股在2012的潮流

  【财新网】(记者 黄晨)25日,沪深两市再度大涨,上证综指上涨2.53%,时隔四个多月再度站上2200点。对于A股当日的大涨,市场认为一方面是受“40万亿城镇化投资”利好拉动,另一方面是*ST炎黄和*ST创智的退市打响“新政第一枪”,上市企业质地长期向好。2012年,中国企业在境内外遭遇到IPO大幅萎缩的局面,上市遇阻的同时退市却日渐稠密。

    在*ST炎黄和*ST创智之前最近的因绩差而退市的股票要追溯到2007年的*ST联谊,从那时起至今A股已经度过了五年的退市空窗期,今后几天内还有另外12家ST股即将决定去留。在境外市场尤其是中资企业曾经趋之若鹜的美国市场,中概股退市从未间断,在2012年更是有爆发的趋势。财新网整理了部分在2012年退市的中国企业如下: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熊市画像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黄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