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知名企业海外贿赂案盘点

2012年12月21日 16:47 来源于 财新网
沃尔玛在墨西哥的“行贿门”的调查范围目前已扩展至中国、印度等多个国家,相当一部分美国企业的海外贿赂发生在新兴市场国家,中国最为突出

  【财新网】(记者 黄晨)全球最大零售商沃尔玛在墨西哥的“行贿门”近期再度吸引媒体关注,沃尔玛在墨西哥的子公司被指控于2003-2004年间以行贿方式换取开店许可,沃尔玛从2011年开始已开始进行合规调查。今年11月份,这一调查的范围进一步扩大,从墨西哥延伸至包括中国、印度在内的多个新兴市场国家。

  过去十年,因违反美国《海外反腐败法》(Foreign Corrupt Practices Act,以下简称FCPA)而陷入调查或自查的美国知名企业有上百家。财新网整理了部分知名企业涉嫌海外贿赂案例如下,其中相当一部案件发生在中国。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黄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