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 收藏
  • 打印
  • 放大
  • 缩小
  • 苹果客户端
  • 安卓客户端

近四年落马的八名省级党委政府秘书长

2012年12月21日 09:42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贪官系列 | 评论(0
江西省政府原副秘书长吴志明的贪腐金额最高,达到4732万余元,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原副秘书长白志明的贪腐金额也在千万元以上,两人均被判处死缓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利用职务之便受贿4732万余元,江西省人民政府原副秘书长吴志明19日被江西省九江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以受贿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省政府秘书长或省委、党委秘书长,作为厅级高官,一般是协助省领导工作,权力相对集中,违法违纪或贪腐案例不时发生。

  据财新网不完全统计,列举近四年落马的八名省级党委政府秘书长如下:

省级党委政府秘书长腐败一览
省级党委政府秘书长腐败一览

  其中,江西省政府原副秘书长吴志明的贪腐金额最高,达到4732万余元,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原副秘书长白志明的贪腐金额也在千万元以上,两人均被判处死缓。

  对于山东省政府原秘书长张万青的落马,案件至今仍未公开,有猜测其事发齐鲁银行骗贷案,也有传闻其落马可能源于其在山东黄金集团的涉贪问题。

  张万青是近年来落马的山东又一高官。在其之前,原青岛市委书记杜世成、原山东省政协副主席潘广田、原山东省政协主席孙淑义、原济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义和等相继落马。

  原绍兴市委书记、浙江省人民政府秘书长冯顺桥,因受贿80万元一审被判12年。他还曾被指控官商勾结,买官卖官。

更多报道详见:贪官系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