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房地产重回居民投资偏好次席

2012年12月20日 15:19 来源于 财新网
二季度时曾出现“炒房不如买债券”的趋势,目前房地产投资再度开始吸引个人投资者的目光,但以居住为目的的购房意愿略有下降

  【财新网】(记者 黄晨)随着房价自今年下半年逐步回升,曾一度看空房地产的个人投资者又再度将目光转向房地产投资。四季度,18.9%的居民表示偏好房地产投资,虽然这个比例仍较低,但已回升至一年来的最高水平,并因此带动“房地产投资”时隔一年再度成为居民投资偏好排行榜上的第二名。

  根据央行近日公布的四季度储户问卷调查结果,在即将过去的一个季度中,居民首选的投资方式仍然是“购买基金和理财产品”,这项投资在去年四季度取代“房地产投资”成为居民最为偏爱的投资方式。事实上虽然过去两年A股走熊,但“购买基金和理财产品”在居民投资偏好中的占比始终保持在20%以上,说明该项投资已成为居民个人理财工具中刚性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黄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