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球基建投资指数:中国排名18 位居中游

2012年12月14日 09:18 来源于 财新网
新兴市场国家虽因经济前景较好吸引到大量对于基建领域的投资,但政府透明度和经商环境仍有待提高,影响排名

  【财新网】(记者 黄晨)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将基础设施投资作为其全球投资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调查表明,新加坡是全球最具吸引力的基建投资地点,中国排名全球第18位,属中游水平。

  根据建筑咨询公司克力思日前发布的“全球基建投资指数”,亚洲和中东正在成为对基建投资最具吸引力的地区。新加坡得益于其成熟的营商环境、高透明度的政治及司法体系而令投资者感到信心十足,因此位列全球40个国家之首。卡塔尔、加拿大和阿联酋分居第二、三、四位。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陈曦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